亞心網訊(記者 劉媛媛)11月10日,第八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落幕。新疆代表團各種文化創意產品共計成交額40多萬元,通過學習和交流,新疆代表團對文化創意產業有了更多的瞭解和信心。
  本次北京文博會,來自烏魯木齊、昌吉、博州等地20多家文化企業赴京參展。在為期4天的展覽中,主動走到新疆展區,詢問、欣賞、購買各種民族手工藝品、和田玉和戈壁奇石的客商、參觀者絡繹不絕。在展會上,新疆展區以濃郁的民族風情成為展會一大亮點。
  新疆八大畫廊藝術總監施蘇萍說:“這次我們帶了‘西域·海上新疆文化創意藝術衍生品系列’以藝術的形式對西域文化進行新的詮釋,瑰麗多彩的龜茲壁畫、呈現新疆多元民俗文化魅力的名家油畫,這些平常只能到博物館或者展覽館才能欣賞到的藝術品,如今以藝術絲巾、藝術傘等形式呈現了出來。我們的產品在文博會上一經亮相便得到業內同行的認可。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交流機會。”
  昌吉州新天彩藝術服飾有限公司生產部經理王華介紹,這次文博會他們帶來了6款西域風情絲巾,其中一款被搶購一空。同時,通過和同行的交流,她還學到不少東西,“比如絲巾款式,我們的展品還是比較單一,色彩方面還要不斷研究和提高。”
  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徐銳軍說:“北京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北京文博會的品牌效應日益凸顯,展會上有很多文化產業發展的新思路和模式,值得我們學習借鑒,這次我們組織全疆各地州市文化部門和企業來參展,就是為讓大家開闊眼界,看到自身優勢和差距,這對今後推進新疆文化產業發展很有好處。”
  (編輯:王淵)  (原標題:北京文博會新疆團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