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上車投幣,包里手機被偷
  公交司機關門堵賊
  □記者 鐘起的
  本報訊 19日,海口一市民在龍華路乘坐公交車時,被一名小偷盯上。上車投幣的短短幾秒鐘,該市民放在包內的手機就被扒走了。所幸,公交司機發現後迅速關門,小偷被“逼”歸還手機。
  19日13時許,市民王小姐在龍華路一中公交站乘坐20路公交車準備回家,上車投幣時,她感覺挎包好像被拽了一下,於是扭頭一看,發現自己的包包已經被人打開,經檢查,發現一部手機不見了。王小姐急忙拿出另一部手機撥打。這時,車廂前部一名男子不斷拍門,要求司機讓其下車。王小姐一看,該男子正拿著自己被偷的手機。公交司機堅持不開門,該男子只好歸還了手機。
  司機陳師傅介紹,王小姐上車投幣時,他便發現一名男子跟著上車,並把手伸進了王小姐的包中偷走手機,整個過程僅幾秒鐘,於是他趕緊關閉車門。隨後,該男子主動將手機歸還給王小姐,併在其他客人下車時迅速溜走。
  對此,邢逸律師認為,公交司機在無法確定該手機的價值大小是否達到盜竊罪標準或該男子是否系慣偷的情況下,要求對方將手機歸還乘客,沒有實際造成乘客的損失,也是一種保護乘客財產安全的行為,值得肯定。不過,該男子偷手機的行為肯定是違法的,第一時間報警交由公安機關處理最為妥當。
  警方提醒,臨近年關,小偷越來越猖狂,尤其喜歡在一中站、中國城站等人多的站點伺機作案,希望市民乘車時註意把包放在胸前,後面口袋也儘量不要放錢和手機等貴重物品,以免被偷。  (原標題:公交司機關門堵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