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的絕望到現在樂觀、積極地接受治療,62歲的老鄔說:“我很慶幸,我碰到了好醫生。”
  今年1月,家住漢陽的老鄔突發高燒被家人送到市五醫院。經檢查,他的脾臟周圍有明顯積液,醫生在為他實施急診手術時發現老鄔的結腸長了一個雞蛋大小的腫瘤。術後病檢顯示,他患的正是結腸癌。
  術後不久,老鄔被轉到腫瘤一科繼續接受放化療。“剛做完手術,身體虛得很,再做化療人哪受得了。”剛開始,老鄔一家對化療很排斥,經過科室主任何安兵一次次耐心地解釋、溝通,最終讓他們 放下了懸著的心。
  “何主任當時說,抗癌就是一場戰爭,我有信心,但是你們必須配合,這場仗才能打贏。就是這句話讓我們一家人堅定了信心。”老鄔說。
  因為信任何主任,到後來只要看到老鄔因為治療難受信心動搖,老伴就跑去找何主任來給他打氣。
  現在,老鄔的病情控制了,身體也慢慢恢復了,一家人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老鄔說,“你看我現在跟個好人一樣,這都要謝謝醫生,能碰到這樣一個好醫生也是我的福氣。”
  記者劉璇 通訊員魏笑琛 韓悅  (原標題:我配合他打贏我的“抗癌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