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背景
   “為方便直管公房承租家庭辦理房改和使用權變更事項,我們為住戶開通了綠色便民服務通道。”1月7日,銀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有困難不能親自前化療飲食去辦理業務的,工作人員還可上門服務。(本報1月8日13版)
   群眾到職能部門辦事常會遇到一些實際困難,如有群眾年老體弱疾病纏身,難親自到服務大廳辦理業務。職能部門如“墨守成規”,要求必須本人親自來辦,會給當事者帶來不小的麻煩。有些地方甚至發生代償過親屬用擔架將當事者抬到服務大廳的心酸之事。
   筆者查閱媒體最近的一些報道,有群眾辦理業務,到下班時間還沒辦完,工作人員毫不通融,當即就下“借貸逐客令”。這或許並不違規,但卻不近人情。群眾又得再跑一趟,耗費不少時間和精力,能沒有怨言嗎?這樣的事情一多,職能部門和群眾間的距離難免疏遠。
   因此,職能部門需要真正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做到以人為本,根據具體情況,打破常規,特事特辦,推出更多便民之舉。如對於行動不便的困難群眾提供上門服務,到了下班時間如還有群眾在排支票貼現隊,推出延時服務等等。雖說這樣工作辛苦又瑣碎,但群眾會感到方便,職能部門也樹立了良好形象,這樣的付出是值得的。朱慧松/湖北  (原標題:上門辦理業務是為民服務的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