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2月13日訊 (滾動新聞記者 楊傑妮 實習生 劉霞)2月13日,情人節的前一天,省人口計生委主任詹鳴就“單獨二孩”政策接受記者採訪。他表示,目前,由省人口計生委起草並經省委、省政府審定的《湖南省“單獨兩孩”政策實施方案》,已經上報國家衛生計生委備案。省人大相關專門委員會和省法制辦也已作好啟動相關法律程序的前期準備工作,等國家衛九份民宿生計生委審核批准後,馬上啟動相關程序,確保今年上半年、力爭在一季度讓這一利民政策在湖南落地。
  根據地方立法相關規定,法規修改的一般流程是由政府職能部門負責調研起草,省政府審定並提交省人大常委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會,省人大常委會審議後作出決定。
  那麼,單獨夫婦現在可不可以開始懷孕?詹鳴說,既然我省“單獨兩孩”政策確保上半年、力爭一商務中心季度落地,因此,單獨夫婦特別是年齡偏大的單獨夫婦,如果有生育意願,現在可以開始懷孕。不過,要註意做好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和糾正不利於優生的不良生活習慣,確保生育健康寶寶,並且在省人大常委會作出相關決定後,及時申請辦理再生育證。  (原標題:湖南省“單獨二孩”政策有望第一季度出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