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最早一批官方紙幣中,目前已知存世的僅此一張。(資料圖片)
  參考消息網3月28日報道 官員27日說,現存唯一的澳大利亞首批發行的官方鈔票以33.4萬澳元(約合31萬美元)的價格拍出,超出了人們的預期。
  據法新社3月27日報道,負責處理拍賣會事宜的諾布爾古幣公司工作人員吉姆·諾布爾說,這張面值10先令的紙幣吸引到世界各地的競拍者為之出價。1817年,西太平洋銀行的前身新南威爾士銀行在其開始營業當天發行了100張上述紙幣,其中包括這一張。
  諾布爾接受採訪時說:“這創下了殖民地時期發行鈔票的拍賣紀錄。它仍將留在澳大利亞,(但)我不清楚購得這張鈔票的先生對此有何計劃。”
  這張紙幣的拍賣價輕易超過了之前估算的25萬澳元。諾布爾認為人們對其獨特的歷史價值頗感興趣。
  “它是同類鈔票中僅存的一張,甚至連西太平洋銀行現在都沒有這種紙幣”。
  (原標題:澳最早官方絕版紙幣拍出31萬美元高價(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