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琦琛 (中國日報特稿)
  據韓國《朝鮮日報》5月1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示,日本不會(就東亞歷史問題)效仿二戰後德國向鄰國道歉以尋求和解。
  4月29日,安倍出訪德國之前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彙報》的採訪,他以“二戰後的歐洲和亞洲面對的歷史情況完全不同”為由,拒絕效仿德國向鄰國道歉。
  該報報道說:“中國和韓國不斷要求日本在歷史認識方面向德國學習,但日本首相卻拒絕了這項要求。”
  安倍說:“二戰後歐洲的最大課題是大團結。這一過程中,德國的道歉促進了和平與和解。”也就是說,因為歐洲存在大團結氛圍,所以德國才表現出道歉與和解的態度。不過,安倍認為歐洲為實現一體化所做出的共同努力在亞洲並沒有出現。
  另據日本新聞網報道,安倍4月30日在德國與默克爾總理舉行會談時,遇到50多名旅德日本人和德國民眾的聯合抗議。抗議人群在總理府前集會,舉著“抗議安倍首相”、“反對重開核電站”、“再見,核電站”等標語,持續抗議長達2個小時。
  安倍29日抵達德國開始他的歐洲之行。安倍此行還將訪問英國、葡萄牙、西班牙、法國和比利時。
  (原標題:安倍拒絕效仿德國向鄰國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