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游客駕帆船出海被困“南海救301”及時救助
  三亞
  被困游客獲救
  □記者 張瑜 通訊員 陳柏蓉 謝德明 文/圖
  本報訊 6月20日晚,6名游客(其中2名女性)駕駛一艘帆船出海游玩,歸來時因風力不足,在三亞海坡夏日酒店附近約2海裡海域處被困,情況危急。幸得南海救助局三亞基地“南海救301”艇救助,游客安全獲救,帆船也順利轉移上岸。
  據介紹,20日15時許,6名游客乘坐無動力帆船去大東海游玩,因順風順流行進順利,不料傍晚返回三亞灣時風力不足無法返港。夜幕降臨,游客心情緊張,體力也消耗殆盡,加上1名女游客心臟不好,若不及時救助,帆船一旦漂至三亞灣外海,後果不堪設想。
  聞訊後,三亞基地“南海救301”艇緊急出動,通過多次與遇險游客電話確認失事海域坐標,21時許,救助艇終於找到失事帆船並轉移游客,隨後拖帶帆船駛往陽光海岸。22時許,到達陽光海岸後,1名游客登上帆船,救助艇守護一旁,直至該游客與帆船順利上岸。另外5名遇險人員則隨“南海救301”返航三亞基地碼頭。瞭解到游客飢腸轆轆,艇員們還細心為其提供乾糧補充體力。  (原標題:6游客駕帆船出海被困 “南海救301”及時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