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石家莊7月23日電(俱凝搏 李忠勇)針對近期一些網友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百度井陘吧等網絡平臺發佈的“石家莊井陘縣有人偷孩子挖內臟”信息,石家莊市井陘縣公安局23日對外闢謠稱,該信息屬於謠言,通過追查,對兩名編轉謠言者實施了行政拘留,並提示大家切勿造謠信謠傳謠。
  據井陘縣警方介紹,7月8日,該局網安大隊接上級有關部門通知:井陘籍史某在百度井陘吧發表“有人偷孩子挖內臟”信息,要求查實。該大隊對此高度重視,立即開展調查工作。經向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各刑警中隊和轄區派出所瞭解是否有這方面報案的情況,結果均未接到一起報案,證實這是一條謠言。接著便對網上發帖人員順線追查,經對史某詢問,該信息是從一個好友空間看到的,後來轉到了百度井陘吧上,引起群眾的恐慌。
  隨後,警方詢問了20餘人,這些人大都是在網上看到信息轉發的,其中井陘籍張某(女)在大街上聽人說秀林村有一個3歲小孩失蹤好幾天,被歹徒挖了五臟和眼睛,未經核實,就編寫了一條信息,7月8日發到了空間,被181人轉發,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根據《治安處罰法》有關規定,該局決定對史某、張某實施行政拘留。
  井陘縣警方提醒廣大市民:要自覺遵守積極傳播正能量,在網上看到駭人聽聞的信息後,要先核實,看一看哪家媒體報道的,註意辨別真假,對於瘋狂煽情的貼子不要輕易轉發,更不要把道聽途說的小道消息寫成信息發至空間、網上,堅決抵制謠言,切實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完)  (原標題:石家莊網傳“有人偷孩子挖內臟” 兩編轉謠言者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