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洪奕宜 實習生/楊熠)25日上午,廣東省第二屆“南粵mSATA長城杯”青少年學生演講比賽在省博物館拉開帷幕。
  本屆活動由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軍區政治部、省國防教育辦公室聯合主辦。主辦方介紹,去年舉辦外接式硬碟的第一屆“南粵長城杯”青少年學生演講比賽,全省有1700多所中學的100餘萬師生參與。本屆演講比賽以“海洋夢·青春行”為主題,旨在引導青少年學生認識海洋、關心海洋、熱愛海洋,培養青少年學生的海洋國土觀念,理解和支持國家海洋維權行動,激勵廣大青少年學生為維護海洋權益、建設海洋強國,積極投身國防事業,做國防事業的後備軍。
  據悉,演講比賽全程將持續6個月時間,採用選拔賽形式,按初賽、複賽、決賽三個階段進行,初賽分為全省各中學組織開展預防癌症的校級比賽和縣(市、區)初賽兩個階段,選拔出6名優勝者(初高中各3名)參加市級複賽;複賽階段勝出的50名優秀選手參加全省總決賽。初中組、高中組各設個人特等獎1名、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和組織獎若干名。  (原標題:學生演講賽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