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日電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道,大馬華總會長方天興針對馬來西亞總理兼巫統主席納吉布強調“巫統需要華人票的支持,才能在大選中勝出”的言論表示,華社應該深思,併在“馬來人還需華人票”的時候有所作為,團結一致捍衛並爭取應有的權益。
  據報道,方天興表示,馬來西亞今天的政治格局,不論是巫統還是馬來人主導的政黨,都需要拉攏華人選票來穩固政權。他說:“如果華社看不清這個局面而再鬧分裂,讓別有居心者有機可乘,這個優勢將加速縮小。”
  方天興還表示,不論是從選區劃分,或是人口比率來看,華人選票和華裔人口的比率不斷下降。
  報道稱,方天興認同總理表明“馬來人雖然堅定,但也要對他人公平”以及肯定社會契約的鮮明立場,認為這應該是一項“全民守則”。
  方天興說:“過去兩屆全國大選,華人選票普遍傾向支持兩線制後,因為政治上的分野,已經導致華社在政治實力上同樣出現‘兩線制’。”他表示,那也是民主的體現,但是,要平衡這股政治的分水嶺其實並不容易,華社本身要如何有效發揮不到25%人口比率所帶來的作用?
  方天興表示,當務之急是華社需要比過去任何時候都團結,在面對重大課題時,例如華教領域,更不能分裂,必須拋開一切個人成見,存異求同中達到大共識,才是上策。
  方天興指出,華社的要求很簡單,只希望獲得公平合理的對待,繼續與各民族和諧共處,共同發展國家。  (原標題:大馬華人選票分量日增 華總會長吁華裔捍衛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