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江萌 通訊員朱素芳)武漢市江漢區昨日透露,今年將按每人2元的保費,為轄區內70多萬居民投保“二元民生保險”。居民因自然災害、火災爆炸、暴力恐怖、見義勇為等情況造成人身傷亡的,最高可獲賠11萬元。這是武漢首次由政府出資為全體居民投保。
  國務院去年發佈《關於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若干意見》,江漢區決定,今年由區財政出資150萬元,為轄區全體戶籍人口和持有江漢區暫住證的人購買一份商業保險,總保額達1000萬元。每個居民賠付限額11萬元,其中死亡傷殘10萬元,醫療1萬元。發生保險事故後,受災人可在24小時內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將在半小時內趕赴事故現場,進行現場勘查定損,確定理賠方案及收集材料,收齊必備資料後5個工作日內將賠款撥付到受災者手中。
  據江漢區政府介紹,為轄區居民投保“二元民生保險”旨在提高對災害的救助參與度,增強社會公眾抵禦災害風險能力,弘揚見義勇為精神,為老百姓增設新的安全防護網。
  (原標題:江漢區政府為居民投“二元民生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