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平溪孝子山
20060617(六)天氣晴  人數:小吳、老頭
早上9點10分公司前騎車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經木柵、深坑,9點53分抵達平溪線菁桐火車站,休息一下!瀏覽礦坑介紹,10點05分抵達平溪孝子山、慈母峰瀑布區入口,商店補給準備,10點11分入山沿者小溪往上行走經普陀靈寺,往前推進100公尺抵達榕樹下平台(沒看到榕樹QQ)10點15分鞍部平台此時遇三條登山支線,左為孝子山、中為(不知名,路線以斷)、右為慈母峰、普陀山、中央尖山(此次沒走中央尖),全都是山壁岩石鑿出來的石階,取左先攻孝子山,10點23分攻上孝子山頂,攻山頂會爬一斷懸空的白鐵梯子人稱天梯,10點40分原路下山到鞍部,10點48分取右攻慈母峰、普陀山,途中遇見幾個小二的小孩子都爬完孝子山要再攻慈母峰,此時我不得怨嘆,號稱強者中的弱者不敢來今天的行程,唉!11點03分攻上慈母峰頂,11點08分下切岩壁攻普陀山,11點29分攻上普陀山頂,途中遇到7、8位年輕人閃身而過,在後面喊我有沒有女友叫我挑一個(挖哩勒,是在推銷喔!),回說後面那一個沒有(老頭)!隱約中聽到都已經好幾孩子的媽…看不出來!11點43分攻上普陀山頂,我發現一個特色!每座山頂都有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的瓷像,好像是在鎮山!11點55分下山,12點16分於普陀靈寺休息,居然被寺裡養的白木鵝追者跑,主要是我去逗弄牠,寺裡有提供山友免費的烤番薯、番薯冰(免費會不好意思!還是添個香錢),介紹一下他的烤番薯跟番薯冰。烤番薯:是那種黃肉甜度很高的番薯,烤起來很香,甜度都鎖在皮下,讚不絕口!番薯冰:很爽口,尤其是淋上一些蜂蜜,別有一番風味,暑意全消!有機會你們再去嚐嚐吧!12點40分回到入口取車回程經深坑吃臭豆腐…
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jhpckasg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